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文明组工
益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3-09-13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注入强大动力


  9月12日上午,益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徐文龙到会督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军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陈竞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提出明确要求,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竞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实,坚持扑下身子走基层,沉下心来察实情,通过听真话、察真情,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准,在“解剖麻雀”中以小见大查摆问题、刀刃向内分析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高质量发展要提质提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重点攻坚,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大局中谋势、在关键处落子、在斗争中突破,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检视整改要从严从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精准查摆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抓好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陈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层层落实责任、分类精准施策、坚持严实作风,做好统筹衔接,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杜绝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轻飘飘”等现象,以好作风确保取得好效果。

  徐文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分类指导,提高工作质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不脱离实际搞“一刀切”、无视差别搞“一般粗”。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整治。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益阳实际,抓住和运用好典型案例,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政治把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防止避重就轻、虎头蛇尾。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和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属驻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过正厅级实职和近5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全国、省“两代表一委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