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文明组工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检察业务实践
点击数:    时间:2023-06-15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读书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全院检察人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巩固深化党建和学习、业务、队建、文明创建融合发展模式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检察业务高质效发展。

开展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知识考试

  6月9日,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学思想、强党性、做表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预赛中,市检察院选派的罗曲、李倩、蔡伟大3人从来自全市市直机关的79个党组织、2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总分第4名的佳绩。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入挖掘、阐释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总体要求、思想内涵、实现路径,不断提升政治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水平,构建融合性思想体系的“四梁八柱”。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提升检察业务的孵化器、助推器、压舱石。

 
     
     
来源:益阳检察    作者:蔡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