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大通湖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激发组织新动能,入脑入心更促行
——北洲子镇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点击数:    时间:2023-05-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载体,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参与社会实践当先锋,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为营造“党员人人讲党课”的浓厚氛围,北洲子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镇级联点领导带头讲,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讲,邀请党代表、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走上讲台现身宣讲,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并讲述身边的优秀故事和精彩事迹,一堂堂短而精、小而实的“微党课”有效激发了全镇党员教育新动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坚定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理想信念,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镇共上微党课70余堂,听课党员达1900余人次。

  北洲子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共产党员网、红星网、红星云等学习平台和“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拓宽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人员观影学习渠道,对于年老体弱党员和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参与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集中补课等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观看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代入感、爱国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让红色成为生活的“底色”融入到心中。截至目前,全镇共计观看党员教育片百余次,党员观看人数达2400余人次。

  学习为先,实干为要。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北洲子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春耕生产、征地拆迁、创文创卫、交通文明劝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镇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宣传引导作用,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从而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提升。2023年以来,北洲子镇各级党组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事360余件,服务群众近千余人。

  接下来,北洲子镇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创新方式方法,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党课”活动,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实践服务“动”起来,力促学习入脑、教育入心、宗旨入骨,扎实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

 
     
     
来源: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