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乐安镇:技术培训“面对面” 人才服务“零距离”
点击数:    时间:2023-10-17
     

 

  为满足广大农民对种植油料作物的技术需求,培养更多新型农业人才,10月11日至10月17日,安化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与产业发展培训专业生产与专业服务型种养加技术能手(油料作物)培训班在乐安镇成功举办,全镇从事农业生产的合作社骨干、企业代表、种植大户等58人参加。

  

  在乐安镇蚩尤故里生态种植家庭农场培训中心开展了三天理论知识培训课程,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和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的16名专家,为大家传授小籽花生、油菜等油料作物育种、栽培技术和水稻、玉米绿色高产栽培技术等。丰富实用的技术知识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农业从业能力,也让大家对做一名“新农人”更有信心。

  

  在安化县乐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稻油示范基地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田间课堂,专家对土地翻耕、排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管理的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同时与学员互动,开展一对一指导,让学员通过实际操作迅速掌握技术要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专家的教授耐心细致教导下,自己的实操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田间课堂。

  乐安镇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服务站紧紧围绕小籽花生、优质稻、油菜、高山果蔬等特色产业,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服务效能。不仅把专家“请进来”,将农业基础知识和种养技术送到家门口,为增收致富“添动力”;也鼓励本地优秀乡土人才“走出去”,组织推荐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县级以上技能和创业培训,为产业转型升级“增活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场,累计培训500余人次。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乐安镇 喻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