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烟溪镇双丰村:浅浅助人之举 切切睦邻之情
点击数:    时间:2023-09-27
     

 

  “看这里,眨眼睛,保持动作……”双丰村邻长夏君梅正耐心地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农保认证,这是她短短一个上午帮助认证的第6个村民。  

  9月27日上午,双丰村党支部结合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在会上召集在场邻长们为本村60岁以上的村民进行农保认证。散会后,邻长们便纷纷动了起来,联系自己所结对的群众来村委统一进行农保认证。

  “能够实打实帮到村里人,我自己也觉得这个邻长当得有价值!”面对大家的夸赞,夏君梅笑着说。

  自开展“三长制”工作以来,由村民推选出的邻长们开展上门走访及各种民意调查收集,平时也会帮着宣传时下的政策,帮村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实实在在地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亲近了一大步。

  烟溪镇通过“三长制”联动发力,以邻长的“小举动”促进基层治理的“大进步”,通过不断推进“三长制”走深走实,实实在在服务好群众,给基层治理增添“新动能”。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