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安化县:理论赋能 实践铸魂
——2023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结业
点击数:    时间:2023-09-11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92日至8日,中远海运集团2023年安化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5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学员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设计,既紧扣乡村振兴工作主题,又注重基层实际,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培训班邀请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就农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辅导授课,学员带着问题学、老师针对问题讲,有效增加培训精准度。


培训班除了干货满满的理论课程外,还设置了鲜活生动的现场教学。分别前往大邑稻香渔歌、郫都区战旗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各村发展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前往汶川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培训期间,学员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培训收获,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这次的培训可以说非常及时,让我们工作队员走出来‘见世面’,学到最新的理论知识和优秀发展经验,回去以后我将进一步梳理学习成果,‘取他山之石,琢本山之玉’”,县公安局驻梅城镇大湾塘村工作队长胡志中信心满满地说道。


    结业仪式上,中远海运集团派驻安化挂职县领导贾启蒙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参训学员进一步消化理解培训所学的知识,深刻总结学习收获,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能力。要运用所学知识和经验,有效结合村情实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正把学习培训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效。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