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钟曙波到柘溪国有林场神湾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7-07
     

 

  7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曙波深入柘溪国有林场神湾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地了解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工委书记李远胜,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夏赞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杨开等同志参加调研。

  在神湾村,钟曙波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推进落实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对神湾村能够较好完成整顿工作的阶段性目标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轮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全情投入、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赞许。

  钟曙波就进一步做实做细整顿工作和产业发展作出强调,一是要精准发力。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调整进一步激发了神湾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驻村一书记夏钢强同志有多年的驻村和果树栽培经验,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要共同发力,探索出一条符合神湾村的产业发展路子。同时充分利用好库区特色,有效推进夏湾鱼塘建设项目,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二是要带动群众。产业上要与群众形成利益连接,让群众参与进来,增加群众就业与增收。村干部要带头深入群众,进一步加强走访,走进村民家中拉家常、听建议、解难题,收集群众基本诉求及发展建议,充分调动党员群众、乡贤等骨干力量的积极性,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是要带好队伍。依托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同时不断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建设,有效增强神湾村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活力与后劲。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戴鹏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