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钟曙波到渠江镇桃坪村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7-06
     

 

  7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曙波到渠江镇桃坪村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远胜,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钟曙波一行现场查看了温室大棚、黄精种植基地、稻种育秧设备等,并听取了桃坪村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对桃坪村“一社四部”模式、产业发展情况、后续发展规划等作了详细了解,并与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钟曙波对桃坪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利用市场差异化,培养特色产业以避免同质化,并加强群众参与度,为产业发展把好正确方向。要加大人才团队培养,进一步拓展眼界,发散思维,并充分调动发挥乡贤建设家乡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要着力探索新机制,打造好村级集体经济研学基地,推动研学基地与集体经济互促互进,继而带动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等取得新成绩,为村级发展拓展发展空间。

  钟曙波强调,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化解本领,防止“谷贱伤农”。一是要健全农业产业链,着力在农业深加工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大功夫,提升农产品适应消化能力。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与信息交流,准确把握供求关系,合理规划种植计划,防止农产品滞销积压。三是要健全收购体系,探索建立最低收购价格机制,确保农民经济利益。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