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钟曙波到江南镇、大福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6-02
     

 

  6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曙波一行到江南镇、大福镇调研指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和驻村帮扶等工作,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江南镇木溪口村,钟曙波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谈,充分肯定了工作队近年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对新任木溪口驻村第一书记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新老队员全力做好工作对接,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在发展集体经济、落实惠民工程、解决群众困难等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带领木溪口村群众共谋致富振兴之路。

  随后,钟曙波还就木溪口村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详细询问了代表推选流程、联户群众信息、作用发挥情况等。他指出,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通过“选好、建好、用好”代表三大抓手,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全面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水平。

  在大福镇孟家村,钟曙波首先到了浮栗溪水库了解防汛及相关工作,他强调防汛要和防溺水、春耕生产相结合,做到防的时候防得住,用的时候用得着。随后到村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汇报,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要抓牢抓实抓细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以文件为指导,切实发挥代表的作用;二是要用心用情用智谋划产业发展,以市场为主体,创专属特色品牌;三是要专人专项专资搞好美丽屋场建设,以代表为牵引,展现孟家新风采。

  到江福村,钟曙波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汇报今年村上的发展设想,了解当前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一要挖掘党建引领思路,选好、建好、用好村(居)民代表,可以结合“一创多评”、人居环境整治及其他各项工作一同开展,让代表们为村级的发展多发声、多出力,搞好优惠政策宣传,在今后的入党、后备力量培养、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的推选中予以优先;二要搞好产业发展的谋篇布局,村级要致富,产业先铺路。随后到黄精产业基地进行观摩,并提出江福的黄精产业虽有一定基础,但要带动更多人致富,还必须专业化、企业化、规模化发展,更要有技术支撑和设施设备配套。

  最后在福欣村,钟曙波向村党组织书记详细的了解被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原因、集体经济收入的状况、产业发展的方向及村(居)代表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交流帮扶的思路和打算,他强调,一要抓好规范化建设,搞好主题党日活动、注意村部卫生、突出党建元素等,通过规范化建设提升形象,展现风采;二要提升村“两委”引领力,发挥领头羊、领头雁作用,积极引导村(居)民代表发挥作用;三要深挖优势资源,拓宽发展格局,既要立足基础设施建设,更要谋好发展全局,在集体经济发展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邹佳 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