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安化清塘铺镇:反诈一起走 青春不“毒”行
点击数:    时间:2023-07-15
     

 

  “三二一,同学们都坐好,禁毒非小事,防毒从我做起……”7月13日,安化县清塘铺镇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在清塘铺镇石溪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反诈公开课。全镇近20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课堂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视频。接着授课老师深入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同时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游戏充值诈骗、网络打赏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方式、套路,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的重要性,提醒自己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最后,活动在激烈地知识抢答赛中结束。

  “安全教育公开课不仅能增长孩子们的阅历,还能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我们非常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在村内经常性开展。”旁听家长们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清塘铺镇创新形式,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群体开展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三防”宣传。从5月底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行动以来,清塘铺镇村(居)民代表、党员通过串门子、微信群及时向村民传送相关案例与知识点。各部门联合开展大型宣传4次,送法下乡6次,开办讲座3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悬挂横幅30条,张贴宣传栏25块,整建提质工作效果显著。

 
     
     
来源:科教新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