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沅江
沅江市召开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5-24
     

 

  5月23日,沅江市组织召开全市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派驻村办主任郭瓒出席并讲话。

  会上,郭瓒传达了益阳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取得的工作成绩,从选派原则、人员要求等方面解读了第二轮驻村帮扶人员选派标准及工作交接时限,强调了第二轮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及相关业务培训,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聚焦“八个推动”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凝聚起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制度、联系群众制度及工作例会制度。二是各镇(街道、中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协调驻点村积极配合帮扶责任单位做好驻村工作队进驻后工作及生活所需场所和设施的安排工作。要明确帮扶专干,每周一上午检查驻村帮扶队伍返岗情况,每周五下午检查驻村干部擅自离岗情况,确保在职在岗、吃住在村。三是各派出单位要跟踪管理派出干部。要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跟踪管理,要明确责任领导、加强调研督导、建立保障制度,推动各项驻村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市委基层办主任、市派驻村办副主任甘孟如宣读了第二轮驻村工作队名单。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派驻村办副主任郭锋就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做业务培训,并就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全市14个镇(街道、中心)分管驻村帮扶副职,分管乡村振兴副职和乡村振兴办主任,益阳市派驻村工作队、沅江市派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来源:沅江市委组织部    作者:徐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