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沅江
沅江市召开全市党务干部培训会暨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现场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益阳市、沅江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全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抓实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5月19日,沅江市组织召开全市党务干部培训会暨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现场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郭瓒出席并讲话。全市14个镇(街道、中心)组织委员和分管领导及党建站长、党建口各相关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培训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前往琼湖街道太白社区金福现代小区、新湾镇桥北村、南嘴镇和南嘴镇百家沟村,观摩学习了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党员教育管理、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党员档案室建设等内容。随后召开的交流培训会上,部分镇(街道、中心)就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第一轮基层党建督导整改情况和后阶段工作等进行汇报,党建口各相关组室就下一阶段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单位一是要正视问题,充分认清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形势;二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域打造一个亮点,全面推进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规范运营二个阵地,即村民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要规范运行,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建设要提升质效;强化提升三支队伍,即优化乡镇干部队伍,配强村组干部队伍,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全面坚持四个统筹,即统筹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教育培训提质扩面、示范引领创建扩容增效。三是要明确责任,不断提高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来源:沅江市委组织部    作者:甘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