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桃花江镇:增进邻里感情 桃花江镇富民社区举办“百家宴”
点击数:    时间:2023-10-09
     

 

  “开席啦!”近日,桃花江镇富民社区杨家坳廉租房小区发动100多位居民举办“百家宴”,社区居民纷纷拿出各自的拿手好菜,以菜为媒,增进邻里感情。

活动现场   苏娜 摄

  “百家宴”作为一个纽带,还为左邻右舍居民提供了一个矛盾化解的平台。杨家坳廉租房小区的邻长周志凌,就借着这次机会,把因生活习惯不同,经常闹矛盾的楼上楼下两户人家特意安排到一起,借着以茶代酒的热闹时机一块把事聊开,将矛盾点一一道出,有效化解矛盾。

参加“百家宴”的社区居民合影 苏娜  摄

  依托“百家宴”解决矛盾的同时,富民社区还以此为契机,根据邻长日常走街串巷入户了解到的居民需求,开展了医保政策宣讲、法治知识宣传和民调宣传,并在宴席旁设立了便民服务驿站,为居民代缴医保费用、注册“益村”小程序,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富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三长制”工作为抓手,以全覆盖联系、高质量服务为着力点,发挥邻长熟人熟路优势,实现政策宣讲通俗化、诉求反映积极化、治理体系常态化,为基层治理再添动力。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苏娜 张娜 莫朝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