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三堂街镇:老人迎百岁生日 四世同堂传良好家风
点击数:    时间:2023-10-08
     

 

  10月2日,三堂街镇龙牙坪村杨家湾组的胡玉香老人迎来了百岁生日,龙牙坪村委会及乡友会的工作人员,带上百岁寿匾,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龙牙坪村委及乡友会向胡玉香老人赠送寿匾并合影  陈明 摄

  胡玉香老人出生于1923年,育有七个儿女,36岁时老伴不幸去世,她一人含辛茹苦,克服种种生活困难,把子女们培养长大,虽经历了跨世纪的生活磨难,但老人身体健康,生活能够自理,精神状态良好。老人的三儿子杨叔坤介绍,母亲一生节俭,当年的一个衣柜、木箱及两个大小不一的坛子就是其当年出嫁时的嫁妆,至今仍保存完好。据了解,进入耄耋之年后,老人由三个儿子轮流赡养,她对生活无额外要求,并帮助儿女们带孙儿,至今,老人膝下四世同堂共40余人,子孙们事业有成,生活各自安好幸福。  

百岁老人胡玉香老人四世同堂全家照  陈明 摄

  为了给老人庆生,儿女们及后裔亲属也先后从江西、郴州、株洲等地专程赶回老家欢聚一堂,共同给老人拜寿庆生,在积极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家风的同时,让老人感受家人及社会的关爱。

  三堂街镇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是省级“百岁健康镇”,有人口6.58万,60岁以上老年人11707人,占总人数18%,其中80岁至90岁的老人1805人,90岁至99岁的老人250人,100岁以上的老人7人。近年来,该镇定期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检查活动,村村建立老年人活动室,组建了科普知识宣传队,营造自我保健氛围,提高科学养生意识,同时,强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尊老爱老蔚然成风。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陈明 莫朝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