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修山镇开展“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3-08-15
     

 

  近日,修山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该镇开展安全领域“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现场   粟帑雯 摄

  人大代表们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抽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围绕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完善和落实是否到位、安全生产管理档案是否完善等方面,对镇域内应急仓库、烟花鞭炮销售点、液化气销售点等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日常监督、员工上岗培训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指导。

  该镇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工作,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监督利剑作用,全面梳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各项防范化解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莫朝苏 粟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