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筑金坝村:超额完成复耕任务面积51亩
点击数:    时间:2023-08-15
     

 

  “我是村民代表,是组长,当然要带头支持村上的复耕工作。”8月11日,大栗港镇筑金坝村新屋湾组组长肖立辉在进行复耕验收时说道。

  据村干部介绍,肖立辉在接到村支两委关于复耕的通知后,他立即配合村委一起将自家属于复耕土地的35.44亩坑塘水面恢复成水田,为筑金坝村的复耕工作带了个好头。

组长肖立辉主动将坑塘水面复耕

  “我的鱼塘是租的,现在改成水田,我的鱼往哪里放?”在外地打工的村民肖建纯因不理解政策,对复耕工作有想法。村支两委多次与他电话联系做思想工作,并与执法大队多次上门进行调解劝说,但他迟迟不肯复耕。该村党总支书记彭炳明请来片区的组长、村民代表一起上门走访20余次,为肖建纯讲解复耕政策,又承诺留下3亩多的鱼塘安置鱼苗并适当进行损失补偿,为其消除后顾之忧。经过一个月的反复劝解,肖建纯终于理解,同意动工,目前,肖建纯名下的12.33亩坑塘水面已有9亩完成复耕。

筑金坝村复耕水稻长势喜人

  截至目前,筑金坝村已完成复耕任务面积51.12亩、验收面积50.12亩,超额完成任务面积48亩。下一步,大栗港镇将进一步落实复耕水田的种植工作,继续发挥村(居)民代表作用,强化四员职责,全力提升耕地质量,牢牢守住耕地保护这条红线。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莫朝苏 肖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