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马迹塘镇:“三访”下乡解民忧 抗旱保收“润”民心
点击数:    时间:2023-08-15
     

 

  “手中有粮,咱心中不慌啊!真心感谢村民代表王又锋。”8月10日,马迹塘镇九岗山村种粮大户杨光贤欣喜地向农业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马迹塘镇万亩示范片得益于你们经常性的技术指导和村民代表王又锋的抗旱保收努力,目前水源有保障,晚稻能顺利抽穗,预计今年晚稻亩产可达1000斤!”

九岗山村村民代表王又锋察看农田供水保障设施   钟中意 摄

  据悉,自7月份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马迹塘镇上千亩稻田开始干涸,出现旱情。九岗山村村民代表王又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下,正是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期,为确保秋粮稳产丰收,他积极谋划,通过组织村民代表开展“主动约访、建立民生台账,入户走访、解决急难愁盼,反馈回访、提升工作温度”的“三访”工作法下乡全力抗旱保收“润”民心活动,确保精准抗旱保收。

  村民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水利设施、农业灌溉需求缺口、农作物种类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摸排,了解旱情实际情况。一方面筹措资金增设九岗山水库电灌机埠,从资江河道取水补充到九岗山水库。另一方面,重新修复马迹塘社区龙头湾电灌机埠用于农田灌溉,实现最大范围“开源”,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和万亩示范片的农田灌溉用水。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子奇 刘燕 莫朝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