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县大栗港镇政务大厅三举措 “亲民”又“清廉”
点击数:    时间:2023-07-17
     

 

  “今天来镇上的政务大厅办事,不仅办事速度快,而且工作人员全程微笑服务,非常有礼貌,感到很暖心。”7月13日,前来大栗港镇政务大厅办事的熊涛高兴地说。

  熊涛是大栗港镇五羊坪村的村民,到镇上的政务大厅办理身份证,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耐心指导其所需的资料,免费提供复印服务,仅花十来分钟就为其办理好身份证手续,当他接过工作人员双手递过来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时,为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满口点赞。

  大栗港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自启动“清廉大厅”建设以来,推出三项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政务大厅成为服务群众的“暖心厅”。

  以“办不成事”窗口促事办成。该中心在政务大厅门口显眼位置设立了政务服务投诉意见箱;在大厅中间服务台开设了“办不成事”窗口,方便群众面对面咨询、表达诉求、反映办不成事的问题,确保更多“办不成”的事办成。设立该窗口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8次,及时转办有关事项8件,办结率100%。

图为政务服务投诉意见箱  刘欢 摄

图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刘欢 摄

  以“清廉”文化促政务清风。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展播廉洁文化标语,大厅、走廊处处“廉洁”图文并茂,整个大厅风“清”气正,“廉”味十足。同时,组织大厅的党员干部签订了《共建廉政大厅承诺书》,所有电脑屏保设置成清廉大厅十条措施,时刻警醒工作人员“打铁还需自身硬”。

图为电子显示屏展播廉洁文化标语  刘欢 摄

图为清廉大厅图文展板  刘欢 摄

  以常态化督查促作风提升。该镇纪委为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作风建设和优化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等,安排了专人每天对大厅进行常态化督查,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也带来工作效率显著提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各窗口总计办理便民惠民事项42361件,办结率100%,群众主动好评率100%,上半年实现零投诉、零差评,整体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打造作风清廉、行业清朗、政务清新的清廉大厅,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大栗港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推进清廉大厅建设,让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效能有“高度”,在“清廉”政务的不断加持下,大栗港镇政务服务必将越来越亲民。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欢 莫朝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