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马迹塘镇:以深调研找问题 以实举措助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7-17
     

 

  近日,县纪委和马迹塘镇纪委成立调研组,到该镇龙溪村、百乐村开展“入村亲农”调研督导活动。

调研组查阅资料  曾琛 摄

  在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通过访谈村两委班子成员、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两村人口数、耕地面积、林地面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针对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等,开展专项调研监督;对照“巡察整改清单”开展“回头看”工作,详细了解两村问题整改情况,并询问其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农户家中,调研组与他们交谈,倾听他们对镇村干部作风的反映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等,并针对群众反映的百张公路路灯和护栏未装好等问题,要求村干部现场答复并限期解决。

  据悉,截至目前,龙溪村、百乐村已完成27个涉及集体“三资”管理、四议两公开、党建等方面问题的整改。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曾琛 莫朝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