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武潭镇:联手“蒲公英”,交通安全“送上门
点击数:    时间:2023-07-12
     

 

  日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蒲公英”支教团受邀来到武潭镇开展暑期大学生普法下乡志愿者活动。



活动组图   何莉 摄

  支教团分成四组,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挨家挨户向村民们普及为何要佩戴安全头盔、如何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非法安装伞具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村民坚决抵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同时,对村民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这群大学生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今天我受益良多。”在该镇基固庙村,村民刘阿姨对支教团的大学生们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中南林科大工商管理专业的小芳是蒲公英支教团的一员,她说:“我很开心能通过所学所懂的知识为群众普法、为群众服务,发挥青春力量,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400余份,受教育人员1000余名。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莫朝苏 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