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高桥镇:小屋场解大民生
点击数:    时间:2023-07-12
     

 

  连日来,桃江天气酷热难耐,而在高桥镇横马塘村,老百姓参与屋场会的热情比这骄阳更加火热。

  横马塘村是高桥镇人口最多的一个村,有五千多人,分成了十八个村民小组。在镇上组织的三四月份人居环境双月考评中,横马塘村排名靠后。村支两委集思广益,决定拿出“屋场会”这个基层工作的法宝,由每个村民小组逐一组织召开屋场会,镇村干部悉数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屋场会现场    胡锡平 摄  

屋场会现场    胡锡平 摄

  7月4日下午,由十六、十七两个村民小组组织召开“屋场会”。本次屋场会以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七乱”问题整治为主题,对卫生费收缴、“全民清扫日”活动、土地、水利、治蝗、安全生产等民生问题向群众做了宣传与解释。现场群众当即表示:“这些民生问题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既能够改善村上的环境卫生,还能解决我们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问题,屋场会开得蛮好!”

  该村党总支书记黎雪冬表示,近段时间召开的十几场屋场会共有群众一千余人参与,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横马塘村整体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莫朝苏 胡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