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桃江
桃江浮邱山乡持续开展竹蝗监测防控
点击数:    时间:2023-07-11
     

 

  近日,浮邱山乡林长办工作人员会同田家冲村林业专干、护林员,到该村查找竹蝗产卵地并进行集中施药。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机械喷粉灭杀

  经过一上午的跋山涉水,工作人员终于在田家冲村与邻镇沾溪镇杉木村交界区域发现了几处竹蝗孵化点。乡、村两级立即组织人员对零散的虫口密度小的地块,采取杀虫双、尿液(1:20)混合剂投入竹槽进行诱杀,对虫口密度较大的地块则采取机械喷粉灭杀,收到了很好的防治效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持续监控和防治方案,要求继续观察该处虫情,防止不向外扩散蔓延,务必做到限时清零灭杀。

图为竹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以来,天气持续睛燥,竹蝗进入生长及为害高发期,该乡虽然只零星发现竹蝗,但并没有放松对竹蝗的防控工作,乡林长办高度关注虫情发展,先后到浮邱山村、西峰寺村、田家冲村、毛家桥村查找竹蝗踪迹,并经常前往与虫情较重的邻近乡镇交界地域监控竹蝗情况,严防死守,确保全乡竹蝗虫情在安全可控范围之内。

 
     
     
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