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高新区
汪军主持召开益阳高新区2023年第28次党工委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3-09-29
     

 

  9月27日,益阳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28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和研究项目评审、安置推进、组织人事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汪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做到忠诚、严谨、自律、奉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党工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扎实做好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服务运转各项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出色的业绩展现新时代党办队伍的新风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推动了选人用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加强党委(党组)自身建设。要结合园区实际,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统筹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对标对表研究、逐条逐项分析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优作风、树新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政治机关和模范部门建设。


  会议听取了项目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发展、抓后劲的意识,以高质量招商为经济加快恢复夯实基础支撑。要进一步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紧盯生物医药等高技术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邀请专家加入项目评审委员会,加强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为项目招商把关、为项目发展把向,保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服务,有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进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安置工作既是省委巡视交办的重要任务,又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坚定遵循相关原则,在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分类处置、分步实施、妥善解决。要全面强化责任,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落实分工、压实责任,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全力满足群众需求,化解矛盾隐患。要加强梳理分析,全面收集整理,摸清底数,做好安置问题分析,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指导支持,推进安置工作提速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人事工作等。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喻理科、黄众志、代虹宇、夏志才参加。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