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高新区
益阳高新区:“健康防疫包”送上门
点击数:    时间:2023-01-09
     

 

“这些药品是在染上新冠病毒的时候用的,要严格参考包装内说明书使用,特殊时期非必要不要外出。”1月5日,谢林港镇邓石桥社区家庭医生卜慎芝将一个“健康防疫包”送到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谭训莲的手中。


当日,益阳高新区开展“健康防疫包”发放行动。我区充分发挥乡镇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由家庭医生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为全区60岁以上合并8类基础疾病(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的老年人、孕产妇、透析患者、特困等4类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为“4类”重点人群送上装有对乙酰氨基酚片、肺力咳合剂、抗原试剂、10个普通外科口罩和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的“健康防疫包”,向他们细致讲解防疫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同时,询问其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护。

收到“健康防疫包”,重点人群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北峰垸村孕妇谌倩云说:“这个防疫包东西齐全,挺实用的,非常感谢。”

据了解,全区“4类”重点人群共10600人,预计8日前将“健康防疫包”全部配送到位。

 
     
     
来源:高新区组织工作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