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高新区
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党建引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1-13
     

 

为全面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要求,近期,谢林港镇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的工作目标,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织好织牢基层防控网,切实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


为夯实防治责任,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镇、村、部门、个人责任。并根据实际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工作安排与部署,依托党群连心网,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力、组织力、号召力。


为深入宣传,做到入户到人,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做好摸底排查,对有基础病患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患者等群体分类建立台账,并通过村村响、小喇叭、宣传栏、明白卡等形式,宣传个人防护和科学用药常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全镇疫情防控。


为做实做细全镇健康服务,针对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做重点宣传和服务,镇党委安排卫生院党支部组建巡诊医疗队,逐村开展巡诊服务,重点为基础病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有需求重点人员提供抗原检测、疫苗接诊、送药用药等服务,打通服务农村老人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村(居)民免费送上3821个“健康防疫包”,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重点人群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等需求。

 
     
     
来源:高新区组织工作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