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高新区
益阳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速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2-12-21
     

 

“我们要好好把握此次契机,充分利用跟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能投)的合作机会,再次拓宽市场。”湖南省天心博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博科技”)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钢在11月的党员大会上说。

天博科技于2004年成立,位于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致力于新材料行业金属功能粉体材料及应用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专业从事铜粉制造细分领域13年,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铜粉催化剂、低松比铜粉和合金青铜粉三大高性能铜粉制备技术和产品的公司。

“云南能投是以能源、现代物流、绿色能源新材料为三大主业的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22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86位,中国物流企业50强第46位。”李钢介绍说,“为能顺利拿下云南能投定单,2021年至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和公司多名党员组成团队多次奔赴云南与云南能投洽谈,并于今年成功收到该公司240吨订单,预计能给公司带来产值两千余万元。”

据了解,天博科技从2004年公司成立初就建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党建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党支部获评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该公司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3个流动党员先锋岗,实行“师傅传帮带”模式,让优秀的党员骨干力量与新入岗职工搭档成“师徒”,在科研、生产、销售一线培育员工,帮助员工快速成长,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在一次生产过程中,李钢发现生产设备磨机环节存在铜粉外洒,导致铜粉浪费、车间粉尘过多的问题后,从生产部、技术部抽调5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攻坚小组,经过反复多次实验,成功研发加料装置防尘处理,通过采用气动软密封技术,成功破解了粉尘外泄难题,每年为公司节能增效近20万元。

该公司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党支部围绕“创新、敬业、求实、高效”企业文化内涵,将党建元素融入企业文化,开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开展“两新联乡村·党建助振兴”行动,与谢林港镇复兴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积极帮助结对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通过结对共建搭建党建融合、互学共进的桥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支部联谊活动与走访活动,营造共建浓厚氛围。今年来,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40余人次,累计捐资捐物达3万余元。

据悉,该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益阳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的帮扶下,坚持党建引领,让“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速发展,依托国内唯一的“铜基功能粉体材料及应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得专利14个。经过将近二十年的成长,尤其是近五年来的发展,在铜基材料上开创性研发了一些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目前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新材料认定企业。该公司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制造强省等国家及省级重大专项任务。近三年来,该公司各项经营指标整体高速上涨,销量提高3046吨,涨幅394%,主营收入上升19260万元,涨幅414%,发展势头一片大好。

 
     
     
来源:高新区组织工作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