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高新区
倾听红色故事 传承立波品格 争做时代新人
——周立波故居宣讲活动进校园
点击数:    时间:2022-11-2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的指导思想,周立波故居纪念馆成立了“走进周立波 走进新时代”宣讲团,围绕周立波的文学作品与爱国精神制作了《钢铁战士周立波》《战火凤凰周立波》《战士与作家》《红心向党周立波》《清正廉洁周立波》《文艺战士周立波》等9个主题课件,开展了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

本次宣讲活动从11月初开始,走近益阳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周立波故居宣讲团共开展宣讲活动40余场次,进入各大学校授课超过80余次,参与活动学生近万余人。

在梓山湖学校,宣讲员以《战士与作家》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立波红色故事课。宣讲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民作家周立波作为一名战士对国家的贡献,作为一名作家对人民的贡献,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实详尽还原了周立波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

在箴龙学校,宣讲员以《红心向党周立波》为主题,用故事讲历史、讲道理,将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带进校园,让红色教育更好地入耳入心,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而热烈的视觉与听觉盛宴,引导同学们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在谢林港学校,宣讲员以《战火凤凰周立波》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激励学生们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号召莘莘学子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做一个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好少年,用知识改变命运,做新中国有担当的好少年。

在迎宾小学,宣讲员以《文艺战士周立波》为主题,让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除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还有学以致用、大爱无疆、忠诚爱国的爱国精神。

在海棠学校,宣讲员以《钢铁战士周立波》为主题,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不忘责任,甘于奉献。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他们不仅感受到了英雄人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还领悟到了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报国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中小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他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理想信念。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周立波故居纪念馆作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充分挖掘革命传统资源,开展各类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创新宣讲方式,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的讲述好红色故事,切实增强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学生更好地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高新区组织工作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