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高新区
益阳高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年度考核部署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2-11-04
     

 

11月3日,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年度考核部署推进会。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工作局、社会事务局等34个区属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专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谢苏坤主持,会议对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迎检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要学原文、悟原理,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锚定后阶段重点任务,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保有效衔接工作创先争优。二要全面准确把握实绩考核的要求和特点。要根据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和成效巩固拓展4个方面的考核内容,责任上肩、任务到人。聚焦持续增加脱贫群众增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返贫监测帮扶、帮扶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衔接资金和项目管理使用等9个方面共39个指标,查漏补缺、规范台账,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要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迎接年度实绩考核。要切实做到“五个一”:抓实一次排查,复核一次收入,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套台账,组织一次清扫。乡村振兴区属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结对帮扶后盾单位及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考前冲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努力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谱新篇,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高新区组织工作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