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赫山
桃花仑街道:初心不改,勇担新征程新使命
点击数:    时间:2023-05-29
     

 

  桃花仑街道大渡口社区轮船公司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破产改制企业移交至社区的党组织,现有党员163名,下设4个党支部。近年来,轮船公司离退休老党员组织观念常存、为民之心常在,工作生活常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护卫着中心城区一方平安乐土,成为破产改制企业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典型标杆。

互帮互助民心暖

  “近期我们支部准备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生活物资,让他们知道组织时刻记挂着他们。”党支部书记蔡正刚在社区党员例会上说道。2013年企业改制后,在支部的凝聚下,轮船公司的老党员始终坚贞不渝地跟党走,坚持互帮互爱,不仅做好了对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还十几年如一日地为开展对社区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每逢传统佳节,都会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对五保老人、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登门慰问,及时解决老人们的生活困难,并联系社区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定期进行体检、举办知识讲座,为辖区老人们提供健康保障。2022年,支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次,慰问困难党员32人次,开展送温暖活动8场次,发放粮、油及保暖设备等物资100余件。

余热生辉口碑优

  “我们社区处于中心城区,征地拆迁项目多,压力重,但这么多年以来,极少出现有关征地拆迁的信访事件,多亏了这些改制企业的老党员。”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支部老党员在社区征地拆迁工作中给拆迁户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不仅经验丰富,而且对辖区情况了解,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往往能够“接地气”、贴民心,他们积极帮助不配合的群众理解政策、运用政策,并参与化解家庭纠纷、邻里纠纷20余起,老党员充分发挥经验和属地优势,引领小区居民参与小区治理,搭建起连接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在社区建设、创文固卫、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人口普查、网格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邻里关系更和睦、小区环境更整洁、小区氛围更和谐,党的建设更有“温度”。2022年12月,轮船公司第三党支部获评全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老有所乐家园美

  为让离退休人员乐享“诗情画意”的晚年,桃花仑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美在金秋”轮船公司老党员之家阵地建设,打造集文体活动室、阅览室、书画室等功能室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吸纳了周边更多的老年人群参与各项活动。在这里,老人们聚精会神地下棋、读书、看报,全神贯注写字、画画,书香满堂,墨香四溢。近年来,支部紧贴街道社区中心工作,紧跟时代热点,创作出了大量书画佳作上品,仅疫情防控期间就创作了45幅抗疫书画作品,其中,90多岁的老党员李立田创作的“毛体”书法于2016年10月被韶山纪念馆收藏,支部有25幅作品在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和省市网络平台上展出,19幅作品被益阳市博物馆收藏。并被益阳市老年书画协会授予老年书画工作先进单位。

  “一路走来,在党的带领下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足。虽然我们是改制企业退休老党员,但向党的红心始终不会退,我们将继续紧跟党中央,力所能及地为国家和社会做点贡献,初心不改、勇担使命。”老党员们表示。

 
     
     
来源:赫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