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市直
益阳市直机关工委开展2023年新任机关党委书记集体谈话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5月26日,益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新任机关党委书记集体谈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对新任机关党委书记提出履职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领学了机关党委书记责任清单。市委办、市人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田立新对机关党委书记提出了注重学习,增强本领;聚焦主业,建好队伍;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的工作要求。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强调,新任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任职谈话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他指出,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7.9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注重强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与运用、遵守和执行,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练就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过硬本领,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聚焦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性质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以聚精会神抓机关党建、扑下身子抓工作落实的履职姿态示范带动机关党委一班人履行好机关党委“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重要职责,发挥好机关党委作为部门机关党建专责机构的职能作用;四要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老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理念、方法手段和基础工作,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益阳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