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市直
对标对表 充电赋能
——益阳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5月22日至26日,益阳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市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县市区机关工委的党务干部共73人参加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付清明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本次党务干部培训是落实市委“能力素质提升年”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他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不断学习中守正创新。党务干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在部署什么,市直机关工委在推进什么,要时刻紧跟市委中心工作,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探索工作方法、力求创新突破。二要在持之以恒中提质增效。以“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建设、党建绩效考核、党建述职评议为抓手,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制度,抓实抓细工作举措,打牢夯实工作基础,走好市直机关“第一方阵”。三要在问题导向中固本强基。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督”和“查”的作用,结合当前调查研究工作,把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弄清楚、解决好。  

  本次培训班集中五天时间,结合当前理论热点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5场专题辅导,分别邀请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直机关的教授和专家授课。辅导讲座既有理论解读和党史学习,又有党务实操和现场教学,课程安排权威系统、题材精炼、内容生动、引人深思,为党务干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工作信心提供了源头活水。  

  培训过程中,结合专题辅导内容,学员们谈认识、讲体会,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来自市委办的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杰表示,培训班授课老师渊博的知识、独特的见地以及天津党建工作的创新案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把学到的知识、理念和好作风融入岗位工作,做到知行并进。来自桃江县直机关工委的符莹表示,通过参观大沽口炮台、周邓纪念馆,聆听红军四渡赤水等课程,思想灵魂受到洗礼,她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奋勇前进。来自市司法局的机关党委副书记曹峰表示,通过学习,既深感压力,又倍添动力,她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坚持“党建红引领司法蓝”,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要求,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努力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