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3-05-1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来益调研有关讲话精神  陈竞主持


  5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来益调研有关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了经济发展形势,系统研究了下一步经济工作,导向鲜明、要求清晰、重点突出,为做好我市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当前已进入5月中旬,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二季度这个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巩固经济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全面对标对表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抓好执行落实,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来益调研有关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沈晓明来我市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益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益阳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益阳发展的殷切期待。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益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将省委的信任和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益阳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快产业提质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五好”园区建设,推动基础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强化文化铸魂赋能,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强核战略,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要扎实推动全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增强职业院校服务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强化职业教育发展保障,培育更多技能人才。要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和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物资统筹管理机制,着力补齐防汛抗灾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奋力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