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专题调研座谈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5-11
     

 

沈晓明主持召开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专题调研座谈会

当明白人连心桥奋斗者服务员模范生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0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这一主题,听取少数民族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广大少数民族干部要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民族团结的连心桥、本领过硬的奋斗者、心系群众的服务员、廉洁自律的模范生,奋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10位少数民族干部代表发言后,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为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少数民族干部健康成长、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迫切需要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发挥广大少数民族干部的作用。

沈晓明强调,全省广大少数民族干部要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民族团结的连心桥,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主张、传递党的声音,积极反映各族群众的心声,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带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当本领过硬的奋斗者,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全面提高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保障国家安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绿色发展、加强基层治理、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本领。要当心系群众的服务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要当廉洁自律的模范生,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沈晓明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整体谋划、统一部署、一体推进,坚持“四个特别”重要标准,科学制定规划,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历练,让少数民族干部选得出、用得上、有平台、能干事。对于在条件艰苦民族地区一线工作的干部,要在政治上、工作上、待遇上、生活上、心理上全方位关心,为他们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汪一光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