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沈晓明:加快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点击数:    时间:2023-04-27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

加快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毛伟明出席

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2022年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网络法治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等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系统完备,指引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自觉把湖南网信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放到总体国家安全中去考虑,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综合治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巩固和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创新做好网上正面宣传,积极有效引导网上舆论;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主动仗,守好网上意识形态阵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懂网、知网、用网,让互联网成为凝聚共识的新空间、密切联系群众的快车道,更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防护水平,确保网络总体安全可控;坚持依法治网、依法管网,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网治网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加强系统化布局、一体化推进,统筹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数字湖南和智慧湖南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把国家所需、湖南所能结合起来,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水平;培育壮大信息产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充分挖掘数据要素潜能,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实体经济发展新空间。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各级网信委要发挥统筹、指导、协调作用,网信办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形成大网信工作格局。要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网信工作体系,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队伍。

省领导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王宇、周海兵出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