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沈晓明:保持战略定力 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4-30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8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听取全省粮食生产工作、湖南省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贺信,就如何探索现代化道路、深化国际数据合作、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阐明了“中国方案”、提出了重要倡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和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结合湖南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加快建设数字湖南,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插上腾飞翅膀。要加强湖湘文化遗产保护,以文化自信自强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开局良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既要看到成绩又要重视问题,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理性判断、辩证分析经济形势;既要直面挑战又要把握机遇,重点从自身发展面临的挑战入手,下大力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抓好产业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并以更大力度支持存量企业提质扩能;既要优化政策环境又要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坚决兑现涉企承诺,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既要发展经济又要改善民生,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增收入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施一批标志性民生工程;既要重视发展又要重视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非法集资、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敢于担当、提高能力,促进经济运行不断向好。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认真落实支农惠农措施,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推动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粮食产量、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持之以恒加强工会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