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
点击数:    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席尚平、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史尚篪、陶世群、梁成立等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陈竞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把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这个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越是推向前进,越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发展与安全摆到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捍卫,在落实“十个坚持”中淬炼政治定力,在领会“五大要素”中增强战略主动,在把握“五个统筹”中强化系统治理,有力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竞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个重大原则。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必然会有各种拦路虎、绊脚石。要站位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树牢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做到敢于斗争不退缩、善于攻坚解难题、勇于较真守底线,在顽强斗争、守住底线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陈竞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个重任。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把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抓在手上,时刻保持朝乾夕惕的谨慎、如履薄冰的警醒、敢于斗争的勇气,进一步突出政治安全根本,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经济安全基础,促推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化平安益阳建设,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益阳一地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稳定作出贡献。

  陈竞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抓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统筹协调实效性,汇聚全民参与大合力,锻造担当作为硬队伍,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权。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