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3-04-28
     

 

  4月26日至27日,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拼抢二季度、冲刺上半年,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市领导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席尚平、刘凌云、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史尚篪、陶汉文、邓象庭,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委二级巡视员陶世群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和县(市、区)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心城区一批新开工、新投产项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打好“发展六仗”,扎实开展“三项行动”,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实现了“开门稳”,开局起步良好。

  陈竞强调,要求实做实,保持稳健。要抓实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提高项目保障水平,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工业经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培育规模工业企业,抓实“五好”园区建设,提升工业技术创新能力,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要抓实促进消费,抢抓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窗口期,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主动作为打出促消费“组合拳”“连环招”,扩大大宗消费,丰富消费场景,全方位释放消费潜力。要抓实“三农”工作,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和种粮农民收益,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实招商引资,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招商方式,抓好跟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实打实地引进一批质量高、能落地、能见效的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抓实外资外贸,强化学习补短板,真抓实干求突破,多措并举引外资。要抓实安全发展,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陈竞强调,要强化执行,保持动力。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始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以担当作为、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当前,要全力维护“五一”黄金周安全稳定,高质量筹办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和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活动,继续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相关工作,持续抓好文明创建,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熊炜要求,要切实突出重点,保进度、提质量。各级各部门务必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三项行动”为契机,铆足干劲抓项目,更大力度促开放,多措并举帮企业,千方百计振消费,坚持不懈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切实打好“发展六仗”,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着力加强调度,求实效、争位置。加强运行监测,提升统计质量,强化要素保障,搞好协同配合,通过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知耻后勇、知难而进,打好主动仗、翻身仗。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