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竞主持
点击数:    时间:2023-05-05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党内法规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为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市情实际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坚决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批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加上“五一”长假到来,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疏忽、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一方平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抓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作出的具体安排,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以狠抓落实、知难而进、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扎实推进,第二轮巡察有序开展,巡察监督“前哨”“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定扛牢巡察监督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巡察监督关键重点,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动文明城市全域创建,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要求,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文明城市全域创建信心决心,推动文明城市全域创建落细落实,形成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常态长效,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长益高速公路两个收费站站名及标识更名等事项。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