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综合管理
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彩!资阳区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4-28
     

 

  4月27日,资阳区“迎五四”选调生座谈会在沙头镇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初入基层,应褪去书生气,染得泥土香。”“褪去稚气,增加底气,在锤炼摔打中经风雨见彩虹。”“基层广阔天地是我们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练兵场、不懈努力奋斗是我们青年干部蜕变蝶变的登云梯。”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乡镇的选调生代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到乡镇、村任职以来的所见、所闻,分享交流在基层一线的所思、所悟,围绕如何在基层加强实践锻炼、提升能力本领谈心得体会,共话“再创新佳绩,建功新时代”。

  两位已提拔担任党政一把手的优秀选调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关于奋斗与成长的心得体会,鼓励各位学弟学妹要始终常怀“平常心理”,始终保持“空杯心态”,时刻要有本领恐慌,进一步认识基层、接受基层、热爱基层、改变基层。

贺江华讲话

  贺江华代表区委组织部向全区青年选调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各位选调生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寄语全体选调生: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忠诚可靠的人。在政治上坚定可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基层锤炼自身本领,做中国式现代化新资阳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做脚踏实地的人。工作学习中要保持定力,多学、多思、多实践,善于学政策、学业务、学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创新工作的金点子。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廉洁自律的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好的兴趣爱好、结交好的同事朋友,涵养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在广阔的基层中有所作为。

  近年来,资阳区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始终深入贯彻中组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出台《资阳区干部专业赋能行动实施方案》《资阳区“青苗计划”实施方案》,对青年干部培养选拔提出具体要求,并根据选调生性格特点及发展需要,将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放在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锻炼磨砺。目前在岗的30名选调生中,除尚在锻炼期内的10名选调生外,16名选调生已提拔担任领导职务,其中,9人已提拔担任正科级实职领导干部;5人现任单位党政正职。选调生队伍已成为熟悉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