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综合管理
坚持底线,体现关怀,赫山区圆满完成 2022年公务员招录考察工作任务
点击数:    时间:2022-08-18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赫山区在严把资格条件、规范程序流程的基础上充分体现组织关怀,圆满完成2022年公务员招录考察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区共有45名考察对象进入拟录用公示环节。

严肃认真,坚持原则底线不动摇。为确保考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按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有关规定,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原则性强、公道正派、符合回避制度的干部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了解。落实考察工作责任制,考察组对考察材料的客观性和真实性负责。

严谨细致,坚持方针政策不走样。为确保考察工作严谨细致、不出纰漏,考察工作严把“三个关口”。一是严把政治素质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精准掌握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等基本情况,把牢政治考察关口,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二是严把档案审核关。坚持从严从实调阅档案,严格对照职位要求,全面细致对所有考察对象的档案信息进行审查,重点审查“三龄两历一身份”,确保拟录用人员符合报考政策规定。三是严把联合审查关。为全面掌握考察对象遵纪守法、现实表现等情况,不仅书面征求考察对象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村(社区)、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意见,还通过纪检监察、政法、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详细了解考察对象遵纪守法和个人诚信记录等情况,全面公正客观地给予评价。

严密周到,坚持关爱关怀不缺位。为体现组织关怀关爱,考察组在考察过程中以谈心谈话的方式,主动了解考察对象思想、工作、生活、家庭、健康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困惑,提高他们的工作热情,将组织的关怀带给每一个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拟录用公务员。

 
     
     
来源:赫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